常见问题

  温州肯恩大学2024年“三位一体”常见问答

 

  1. 什么是“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是浙江省内实行的,面对在浙高考生,以“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成绩”三项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后,择优录取的一种综合评价招生模式。

  1. “三位一体”招生计划多少?有什么专业?

2024年我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为150人,较去年增加30人,其中A组98人,B组52人。学校所有普通类专业均有安排在“三位一体”招生。其中,A组(选考科目不限)专业包括经济学、金融学、国际商务、会计学、市场营销、英语、心理学、传播学和建筑学;B组(选考科目限物理或物化双限)专业包括管理科学、生物科学、化学、环境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生根据选考科目要求选报其中一个组别,不能兼报。

  1. 报名条件是什么?

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折算方法:A等计15分,B等计10分,C等计5分,D等不计分。

  1. 怎么报名?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我校“三位一体”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登录温州肯恩大学综合考试报名系统https://swyt.wku.edu.cn/,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书面材料在线提交,包括《温州肯恩大学“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报名表》(须加盖中学或教务处公章、考生本人签名)、考生身份证正反面等扫描(拍照)件。

  1. 是不是符合报考条件的都可以获得综合测试资格?

不是的。学校将对报名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不超过各报考专业组招生计划数的10倍(折算成绩同分者一并带入)确定通过评审的考生名单,给予综合测试资格。

  1. 综合测试是什么形式?考什么?

我校2024年综合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其中笔试成绩占75%,面试成绩占25%。考生按照报考组别先参加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不超过报考组别招生计划数的6倍筛选部分考生进入面试环节(同分同入)。测试语言为英语,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等。

  1. “三位一体”的综合分是如何计算的?

综合成绩 = 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5×10% + 综合测试成绩×30% + 高考成绩÷7.5×60%(三项成绩统一折算为百分制)。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总分(同分则按照高考位次号排序)、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1. 如果通过了综合测试,高考志愿怎么填?录取时对高考成绩有要求么?

入围考生必须参加2024年高考报名和考试,录取批次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须在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中将温州肯恩大学填写为第一志愿,否则无效。填报的专业志愿须为入围报考组别内的专业,跨组别填报专业志愿无效。考生的选考科目须符合我校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在普通类第一段分数线以上。

  1. “三位一体”是否有英语单科线要求?

学校实施全英文教学,高考统招要求普通类专业考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须达

到105分及以上。“三位一体”考生不受此英语单科成绩要求限制,因为在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环节已经对考生英语能力进行考核。

  1. 如果没有被“三位一体”录取是否会影响到正常的高考录取?

不会。未被我校三位一体提前批录取的,进入后续志愿的投档程序。

  1. 三位一体”报名和考试时间怎么安排的?

(1)网上报名时间:2024年3月2日 9:00至2024年3月20日 12:00;

(2)评审结果查询及报名缴费时间:2024年3月29日12:00至2024年4月3日12:00;

(3)准考证打印:2024年4月12日12:00起;

(4)考生报到、综合测试:2024年4月20日-4月21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5)综合测试结果查询:2024年4月30日起(以具体通知为准)。

  1. 学费是多少?

通过“三位一体”录取学生的学费、住宿费、书费等与我校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学生费用一致。今年学费将会上调,暂定为85000元人民币/生/学年,以政府部门最新审批价格为准。

  1. 通过“三位一体”录取的学生,入校后可以转专业吗?

通过“三位一体”录取的学生和统招录取的学生享有同等转专业政策。为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与志向,在新生报到后的第一学期内,学校提供自主选择、二次确定修读专业的机会。具体详询注册办公室及各专业所在学院。

  1.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1)计划:总计划150人,较去年增加30人;其中,A组增加7人,B组增加23人。

(2)专业:A组减少生物科学专业,B组新增生物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专业。

(3)选考科目:B组的生物科学、数学、化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为物理和化学。

(4)综合测试:增加了面试环节,其中笔试占75%,面试占25%。